团队承担的宁夏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22-06-24 10:17:43  来源:   作者:王思虎  点击:

620日,我校和固原市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承担实施的宁夏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宁南地区优质肉牛选育改良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自治区科技厅组织的验收。

eef5e02fcf894e7184e7b5a470aaedf5.jpg

项目验收会议现场

项目负责人、固原市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研究员张国坪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项目首席专家昝林森教授主要介绍了项目创新点、所取得的主要成果及推广应用情况。验收组专家通过现场查验、听取汇报、审阅相关资料、质询以及讨论后,一致认为,项目针对宁南地区肉牛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优质肉牛新类群的选育扩繁改良、分子标记辅助育种、健康养殖、肉牛屠宰与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组建了优质肉牛新类群,确定了安秦杂交牛为优势杂交组合;筛选并验证与生长发育、产肉量和肉品质性状相关基因5个;应用犊牛早期断奶+TMR饲喂+高效繁殖技术,实现了繁殖母牛一年一胎;新类群育肥期平均日增重达1kg以上,产肉性能明显提高。项目技术集成示范和应用推广后,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eeb3a817265e40c68de7ecc48cd4d95c.jpg

项目验收专家组现场考察

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技术路线科学合理,数据资料翔实,组织管理规范,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考核指标,验收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