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师生在广州参加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会
时间:2019-12-14 09:09:50  来源:   作者:杨昕冉  点击:

12月5-8日,第二十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在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国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承办。受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委托,团队博士后梅楚刚出席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九届三次理事会。

团队专家王洪宝、赵春平、杨武才、李安宁、朱杰、成功带领研究生王晓宇、李佩韦、杨昕冉、梁成成、张薇依、苏晓彤等共计23人参加了会议。期间,团队师生认真听取了大会报告及分会场报告,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接触和研讨交流。参会的团队往届毕业生马云、李耀坤、赵志东、王嘉力、张莺莺、王亚宁等也与团队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畅谈经验、互相勉励。

本次会议成立了由黄路生院士和张细权教授领衔的学术委员会,主题是“解码动物遗传潜能,聚焦畜禽种业自主创新”。会议邀请了吴常信院士、黄路生院士、美国Donald W. Pfaff院士等9位国内外著名专家作了大会特邀报告;邀请张勤、杨红杰、宋九洲等13位专家分别从种业自主创新、群体遗传改良、分子数量遗传学、多组学技术等方向做了精彩的大会专题报告。大会设置了猪遗传育种、家禽遗传育种、草食动物遗传育种、基因组学与生物技术、种业科技论坛、动物育种学教学论坛等6个分会场,共计有124名来自30个不同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报告和交流。会议还安排了323个墙报展示交流。

团队参加本次会议的15位研究生积极向大会提交了论文摘要,其中,硕士研究生苏晓彤提交的“Neudesin neurotrophic factor promotes bovine preadipocyte differentiation and inhibits myoblast myogenesis”的摘要被选为墙报交流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团队有关牛肌肉和脂肪体外共培养的最新研究进展,受到广泛肯定和关注。

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的290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生产企业单位的2287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是有史以来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本次盛会让动物遗传育种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特别是为领域内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及研究工作团队的大型平台,场上场下互动交流频繁。

会议期间,团队师生赶场般地在各个会场学习交流,汲取先进知识,收获颇丰。大家在了解了动物遗传育种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方法思路的同时,更是拓宽了研究视野,检视了自身不足,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积极加以改进,为团队科学研究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主会场现场

参会的团队师生及往届毕业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