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本学期第六次学术例会
时间:2021-12-03 10:48:51  来源:   作者:赵慧/文 潘月婷/图  点击:

1129日,团队在N6B41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六次学术例会。团队专家王洪宝、赵春平、李安宁、杨武才出席例会,团队在校研究生王国华、李炳志、孙冰等52位同学参会。

00a89da3d48648809f7b17209e6c34c7.jpg

王国华、余横伟、邱菊、岳荣四位同学做汇报

会上,博士研究生王国华、余横伟和硕士研究生邱菊、岳荣做试验进展汇报,硕士研究生马婧做文献阅读汇报。邱菊同学的前期工作是,利用转录组测序技术探究不同部位脂肪沉积差异,并通过定量验证了20个差异表达的LncRNAs。目前已筛选并进行了MSTRG.5227.3的时空表达分析与增殖、分化的研究,下一步将要补充RACEFISH等试验。王国华汇报了试验进展、文章发表情况及后续研究计划,基本完成了组织表达图谱的绘制,并通过腺病毒过表达和RNA干扰技术研究了Poldip2基因对成肌细胞增殖、凋亡、分化的影响,目前有两篇文章在投,计划在今年完成博士论文的全部试验。岳荣汇报了宁夏西海固地区肉牛适度规模高效养殖模式优化研究的课题开展情况,并展示了调研表格。该表格包含养殖户家庭基本情况”“肉牛养殖信息统计”“肉牛养殖基本情况等要素,将用于后续入户调研,几位专家就问卷的核心及落脚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余横伟汇报了睾酮对成肌细胞和前体脂肪细胞的影响研究工作,同时,分享了牛场体尺测量工作的最新进展及后续安排。接着,21级研究生马婧就最近查阅有关腐殖酸钠和谷氨酰胺对犊牛腹泻发生率影响的文献做了分享,对这类文献的研究背景、试验结果和结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团队班委会负责人李炳志就出勤情况提出了几点要求,倡导团队研究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习惯,那就是:早晨进入学习或工作状态第一时间就要明确自己全天的日程安排和目标任务,晚上收工时要回顾当天学习工作任务完成了没有,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与会老师对同学们的汇报做了点评,建议同学们要多读优质期刊最新发表的好文章,开阔学术视野。王洪宝老师对同学们的文献阅读分享PPT制作及汇报展示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对文献所述的研究背景、试验设计及整体思路要进行认真分析、重点汇报,自己先吃透嚼烂,再仔细分享给大家。

0129eea2801846b0b022db7cfcad5ccf.jpg

团队第六次学术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