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本学期第四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9-11-15 11:42:00  来源:   作者:杨英超  点击:

11月12-13日,团队三个科研小组在中心201会议室先后举行了本学期第四次学术例会,分享交流近期科研进展情况以及文献学习的收获。

贾存灵老师主持召开了第一科研小组第四次学术例会,宁夏大学访问学者张娟老师以及团队研究生杨昕冉、哈斯铁尔、孙冰等14位同学参加。会上,毛潮同学从研究目的、研究背景、技术路线、试验进展这四个方面主要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讲述了山羊绒的表观和分子机制,并概述试验内容主要包括差异基因的筛选和circRNA的挖掘,对不同种类的毛囊的数据进行了数据质控、比对到基因组、构建表达矩阵、进行差异分析等操作。其他同学依次口头汇报了近期各自的科研进展,并就各自试验内容进行讨论交流。

成功老师主持召开了团队第二科研小组第四次学术例会,宁夏大学访问学者张娟老师,团队研究生王晓宇、李佩韦、梁成成等17位同学参加。期间,张愈同学结合分析题为“SCD1 activity in muscle increases triglyceride PUFA content, exercise capacity, and PPAR_ expression in mice”的文献内容,对自己研究的SCD1基因进行了深入解读。王力、王国华、张薇依、陈星伊、张立、郑燕等6名同学分别汇报了各自试验进展和存在的问题,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与疑惑进行了讨论,提出解决方案。最后,成功老师就上周分配的仪器操作使用说明进行解读,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勉励同学们做事情要查缺补漏、严谨认真。

赵春平老师主持召开了团队第三科研小组第四次学术例会,团队研究生杨英超、常玮学参加。会上,杨英超同学报告了近期的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包括国际会议外国专家信息收集整理工作、牛场试验进展以及瘘管牛健康状态等内容。常玮学同学报告了牛场试验开展情况,正在进行第二阶段没食子酸的饲喂,试验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