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新学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10-11 08:36:00  来源:   作者:郭俊涛  点击:

108日下午,中心主任、团队首席科学家昝林森教授主持召开2023-2024新学年团队第一次全体会议。团队专家王洪宝、成功、杨武才、李炳志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在校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1.jpg

昝林森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昝林森教授首先对团队新招收的2023级研究生表示祝贺和欢迎。昝林森教授指出,研究生要牢牢把握研究生阶段学习的科研要领,注重综合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并对全体研究生提出八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志存高远,树雄心、立壮志,牢记初心使命并持之以恒努力奋斗;二、要讲政治、守纪律、重品行,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要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奋发图强;四、要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协同创新,共同进步;五、要知书达理,注意细节,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六、要严格按照团队和导师的要求办事,遇事要多汇报、勤沟通;七、要心存敬畏,修身养性,做人做事不可任性,也不能任性;八、知识改变命运,学无止境,知识在于不断学习和积累,要慎思明辨,自强不息,担当作为,追求卓越。

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接着,昝林森教授就团队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关于今秋团队肉牛良繁场青贮工作,会议要求相关参与人员要克服近期阴雨和寒冷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保质保量完成青贮工作,做到安全生产。关于肉牛国际会议筹办工作,昝林森教授要求团队老师要各司其职,压茬推进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团队研究生要主动担当志愿者并参与其中,齐心协力办好第六届肉牛国际会议。关于宁夏西海固研究院工作,要求团队师生要积极主动地参与海原县肉牛基地工作,多到一线开展工作。就团队例会工作,昝林森教授要求按照之前行之有效的编组,分门别类定期召开学术例会,老师要切实负起责任,严管重教敢批评,点评指导不能蜻蜓点水,同学们要争先恐后上台演讲汇报学习科研进展,不断提高例会质量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例会一定要力戒形式主义,避免走过场。会议还就建立健全团队科研平台管理制度和研究生实验室准入制度以及研究生选题立项开展科研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昝林森教授强调,团队师生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谨记上述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团队发展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为学校九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