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师生在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上获殊荣
时间:2021-05-26 08:12:00  来源:   作者:杜鑫泽  点击:

5月21—23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中国研究生乡村振新科技强农+创新实践大赛——“光明杯”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在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大力支持下,在团队专家王洪宝、赵春平、杨武才三位老师的具体指导下,由团队研究生杜鑫泽、高海旭、庞源和我院本科生蒋蕾四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代表我校肉牛团队参赛,经过两天“理论考核”、“牧场定向操作”、“牧场评估答辩”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挑战赛(肉牛组)团队特等奖,杜鑫泽荣获肉牛组个人一等奖,蒋蕾荣获肉牛组个人二等奖。

“牧场评估”答辩现场

颁奖现场

赛后昝林森教授与团队代表队师生合影留念

本届大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共计来自全国41所高校的34支奶牛队伍和28支肉牛队伍参赛,这62支参赛队伍在2天时间的正式赛程中,分成6组先后通过“理论考核”“牧场定项操作”和“评估答辩”三个版块的进行考核比赛。各参赛高校师生热情高昂,比赛竞争异常激烈。22日白天,参赛队员在指定牧场参加“牧场定向操作”考核,表现出了熟练的实践操作能力,这与团队老师们对研究生的严格要求密不可分。昝林森教授对研究生实践技能提升工作高度重视,要求研究生定期参与团队肉牛良繁场的生产实践学习,很好地锤炼了同学们的生产实践技能。22日晚上,参赛师生通宵达旦讨论、整理答辩材料,并在23日的“牧场评估”汇报答辩中脱颖而出,荣获肉牛组团队特等奖。

本次大赛同时作为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实践大赛列入国家新设主题赛事,旨在服务国家乡村人才振兴战略,助力涉农学科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团队师生在比赛中荣获佳绩,证明了团队人才培养模式的高效,相信在团队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实验室将为我国畜牧业源源不断的输送高水平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