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专家在陕西镇巴开展肉牛养殖培训和指导
时间:2020-06-05 10:18:3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531日-6月2日,陕西省科技特派员牛产业服务团联合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陕西省肉牛产业体系单位专家在汉中市镇巴县举办陕西省镇巴肉牛养殖技术培训会团队专家省科技特派员牛产业服务团王晶钰教授、江中良教授赵春平副教授席杰军副教授、梅楚刚助理研究员,省肉牛体系首席专家胡建宏教授,省畜牧总站杨帆站长原积友研究员,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王斌教授,以及镇巴县畜牧部门、相关企业的技术人员、肉牛养殖大户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开幕式由团队专家、省科技特派员牛产业服务团团长江中良教授主持,镇巴县农业农村局何景林副局长陕西省肉牛产业体系首席胡建宏教授、陕西省畜牧推广总站杨帆站长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培训会上,王晶钰席杰军、王斌、赵春平、胡建宏、江中良、原积友等七位专家先后做了题《肉牛常见病防治技术》、青贮料制作技术、《肉牛饲料调制技术》、《肉牛饲养管理技术》、《肉牛发情鉴定与人工授精技术》、《肉牛品种与肉牛选购技术》、《养殖场粪污处理与利用》专题辅导报告,涉及肉牛品种选择、饲养管理、疫病防治、饲料营养、繁殖调控、粪污处理等方面,陕西农林卫视做了同步线上直播。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充实,受到大家广泛好评。

期间团长江中良副教授带领团队专家赴镇巴县勤兴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了该合作社的肉牛养殖、繁育及效益情况,对该合作社不断扩大肉牛养殖规模、带动贫困户依靠养牛致富的成功经验和扶贫帮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在粪污处理、有机肥生产、青贮饲料制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江中良副教授主持开幕式

七位专家分别授课

培训班现场

镇巴县勤兴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