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首席带队深入陕西秦宝牧业公司调研指导
时间:2022-09-21 08:08: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9月17日,团队首席、中心主任、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昝林森教授带领团队专家赴陕西秦宝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主持召开岗站对接服务秦宝牧业联席会,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杨凌畜牧产业创新中心主任薛海兵,杨凌示范区科技局副局长朱杰,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宝鸡试验站站长、秦宝牧业公司董事长王军辉陪同调研。

昝林森教授带队在秦宝公司杨凌基地现场调研指导

首先,昝林森教授一行深入陕西秦宝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杨凌肉牛繁育基地调研,了解企业重整后的运行管理、技术团队组建以及安格斯牛、秦宝牛选育扩繁等情况,重点就完善国家肉牛育种核心场建设、开展安格斯牛生产性能测定、厘清秦宝牛育种技术路线和有序推进秦宝牛育种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针对牛场粪污处理、圈舍改造、疫病防控、饲草调制、技术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团队专家提出了改进意见。

昝林森教授主持召开肉牛体系岗站对接服务秦宝牧业联席会

随后,昝林森教授主持召开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站对接服务秦宝牧业联席会,王军辉站长首先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关于陕西秦宝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专题会议精神,并从肉牛品种、性别、年龄结构、存栏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现状及秦宝牛育种工作面临的问题,希望通过成立秦宝牛育种委员会和技术攻关组,集思广益,协同攻关,开创秦宝牛育种工作新局面,推动公司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尽快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部署落到实处。昝林森教授介绍了秦宝牧业由民企到国企的发展过程并回顾了秦川牛肉用选育和杂交改良以及秦宝牛选育技术方略、前期工作基础等,在方方面面的关心支持下,秦宝公司已基本完成重组整合,新成立秦宝牛育种机构也是公司根据省委省政府、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要求,结合陕西肉牛种业发展需要所做出的一项重要安排,希望团队专家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脚踏实地,驰而不息,在校企融合、联合育种等方面分工协作、积极作为,为打赢肉牛种业翻身仗献计出力。期间,王军辉董事长宣读了公司关于成立秦宝牛育种机构的决定并为与会受聘专家颁发了证书,大家就秦宝牛育种策略和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及战略目标等进行了研讨交流。昝林森教授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在多方支持和努力下,秦宝牧业公司发展得以重回正轨,作为秦宝牛育种机构成员,大家要勇担使命,继往开来,常规育种手段与生物学技术相结合,加快培育秦宝牛新品系(种),为推动陕西肉牛种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秦宝牛育种机构专家和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团队专家胡建宏、田万强、赵春平、王洪宝、李安宁、梅楚刚、罗艳、侯金星,秦宝公司育种部负责人王卓、繁育场负责人张涛平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