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在宁夏海原县、原州区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7-18 09:16:00  来源:   作者:李化轩  点击:

712-13日,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研究院首席专家昝林森教授在宁夏海原县和原州区调研,主持召开研究院今年第三次工作会议,安排下半年工作,要求研究院科技人员守正创新、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下半年重点任务。

93a4a81415bf4df8bdb35b7578ccb106.jpg

主持召开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研究院2023年第三次工作会议

在研究院第三次会议上,林清代表研究院做了上半年工作汇报,王敬师、赵春平、刘超、魏大为等院领导和驻点专家分别做了补充发言。随后,昝林森就研究院发展改革面临的形势任务及研究院下半年重点工作做了阐释分析和安排部署。他首先回顾了研究院成立背景,以及西农大科技人员立足政产学研合作致力海原县和宁南山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使命担当与光辉历程,指出在宁夏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研究院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为海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目前正在深化校县合作共建共管研究院的机制改革,对有利于研究院发展的改革我们秉持开放和支持态度。希望驻点专家、管理人员增强信心、加强协作,珍惜在一起工作的缘分。同时叮嘱大家要有危机意识、大局观念和奉献精神,始终不忘初心使命,要有克服一切困难、应对复杂局面的战略定力和智慧勇气,做人做事一定要顾全大局讲原则、团结协作有担当、服务产业做贡献,务必做到初心不改、使命必达!

8c4d467e32ea457ab36b9feda78b4575.jpg

看望慰问西农大在研究院驻点工作的科技人员和研究生

昝林森指出,研究院当前和今后工作,一定要按照海原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谋划工作,强化工作的计划性、主动性和显示度;要对校县校企合作以来尤其近5年工作形成的科研成果和科技服务成效抓紧梳理总结,积极上报有关单位和部门,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该评价报奖的成果抓紧按要求办;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和任务分工落实,聚焦海原县委县政府工作重心和肉牛主业,着力开展调查研究、技术示范和培训服务等针对性强、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工作,积极配合海原县办好丰收节赛牛会等重大活动。

e585a0db12884895888f0ec1deb4d5c5.jpg

在海原海润农业有限公司曹洼养殖基地看望勉励西农大动科专业实习生

昝林森强调,一要结合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办事效力。要主动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工作,多与主管部门沟通交流,扬长补短发挥优势争创佳绩。二要加强工作协调,明确任务分工。此次推荐赵春平教授进入院领导班子就是要充实和加强一线科管力量,积极推进与宁夏大学等区内外科教单位的合作交流,强化与当地农技推广单位的沟通配合,形成科技研发和技术推广的强大合力。三要责任到人,明确时限,抓紧梳理科技成果。要加快已实施项目、已开展试验、已形成论文、已审批专利、以及所获奖励等科技成果的梳理凝练工作,力争年底前宣传展示一批,申报登记一批,典型示范一批。四要精心组织,统筹兼顾,合力推动科技攻关。把安排专家长期驻点服务与根据任务轮流驻点服务结合起来,把以发挥西农大驻点专家作用为主与揉性引进其他科教单位优秀专家共同开展工作结合起来,把团队专家相关课题和大学生社会实践选题与本地需求和本院项目结合起来,集中力量破解影响海原肉牛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打造高端肉牛产业品牌。五是提早动手,精心谋划,积极争取自治区科技研发、人才培训、农牧推广项目。最后,昝林森希望研究院专家、驻点学生和管理人员要团结协作、勇于担当,努力为海原高端肉牛产业发展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贡献力量。

3486dbd1f4954b0f8ca242ae012b810c.jpg

在海原海润农业有限公司曹洼养殖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会后,昝林森教授等与海原县委副书记李明、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玉宝等就研究院管理体制改革和运行机制创新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形成基本共识。

802df80885e34a56be41b4ed4f16a921.jpg

在原州区畜牧中心主持召开原州区科技特派团肉牛组工作推进会

在宁期间,昝林森还先后赴海原县和原州区肉牛养殖基地考察调研。在海原海润农业有限公司曹洼养殖基地调研指导时,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和存在困难,就企业负责人提出问题给出指导意见,并对勉励西农大动科专业实习生在一线学知识、长见识、练胆识。在原州区畜牧中心,昝林森主持召开了原州区科技特派团肉牛组工作推进会,固原市畜牧中心主任王维、科技特派团联络人杨崇庆及肉牛组相关专家出席会议,主要就有关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进行了研究落实。随后昝林森一行赴位于原州区的宁夏法罗牧业有限公司调研,现场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bafd061139774deeb0a67091da9e88c2.jpg

在原州区的宁夏法罗牧业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基地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