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专家参加国家肉牛牦牛体系2020年度总结会
时间:2020-12-26 12:07: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12月20-23日,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2020年度总结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罗健处长、云南省农业厅徐祖林副厅长出席了会议,体系岗位科学家及综合试验站站长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赵春平代表团队做汇报

会议全面总结了肉牛体系2020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期间的工作,并规划了十四五肉牛体系的任务,讨论部署了2021年的工作。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及综合试验站站长分别就2020年和十三五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受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委托,团队专家赵春平副教授代表团队汇报了团队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

总结会现场

十三五以来,在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大力支持下,团队全面完成了体系重点任务“肉牛牦牛全产业链生产技术模式研发与示范(CARS-37-01A)”、遗传改良研究室重点任务“肉牛联合育种技术体系建立与改良方案制定(CARS-37-02A)”、前瞻性任务、肉牛产业中心数据库和种质资源数据库建设等任务,并发布国家标准1项,申请专利9项,授权专利11项,登记软件著作权29个,发表论文143篇,出版专著6部,获得省部级奖励5项,向农业农村部提供政策建议10份,向地方政府提供研究报告1份、调研报告9份、专题报告3份政策建议7份,举办培训班85次、现场会34次,调研72次,技术咨询226次,培训13178人次,发放培训资料2149份,完成应急性技术服务5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