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首席带队在宁夏开展调研指导和科技帮扶
时间:2022-09-02 06:38:21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8月25-27日,团队首席专家、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应邀出席在宁夏灵武市召开的“全国首届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大会”并做主旨演讲,与海原县主要领导对接交流工作,督导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研究院工作,在原州区开展肉牛产业调研和技术帮扶工作。

昝林森教授出席全国首届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大会并做主旨演讲

8月26日,以“发展社会工作,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全国首届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大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举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和山等领导出席并讲话。会上,昝林森教授应邀做了“我国肉牛产业发展概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兼论宁夏灵武发展肉牛产业思路”的主旨演讲,并结合灵武市资源禀赋和农牧业基础就当地发展肉牛产业建言献策。会议期间,昝林森教授还和与会代表交流了近年来我校肉牛团队扎根宁夏海原、帮扶中卫和固原肉牛产业发展、助力宁夏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代表的高度评价。

 

昝林森教授带队拜会中卫市政协副主席、海原县人民政府县长张鹏并座谈

8月25日,昝林森教授带队拜会了中卫市政协副主席、海原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鹏,介绍了研究院建设运行情况和科技服务工作成效,就深化校县科技合作、服务海原县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工作建议;张鹏县长肯定了西农大专家在服务海原县肉牛产业发展方面的工作,就海原县在建设高端肉牛产业示范县、全国标准化肉牛养殖示范县工作中实行科技创新驱动,加大支持力度,改进工作模式,充分发挥西农大和研究院科技支撑作用等谈了县上的设想。双方在深化改革、推进合作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会后,昝林森教授就落实座谈会精神对研究院工作做出安排,要求科技人员坚守一线,主动作为,围绕海原县肉牛产业发展目标创新攻关,充分发挥科技示范带动作用,积极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群众持续增收贡献力量。海原县财政局长罗发强、水务局长张广平,研究院副院长林清、王敬师和团队专家赵春平参加座谈。

 

昝林森教授带领团队专家在固原市原州区肉牛养殖企业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8月27日,昝林森教授带领团队专家林清、赵春平、王敬师,与固原市畜牧中心主任张国坪等深入原州区肉牛企业固原富民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和融侨丰霖(宁夏)肉牛生态产业园调研,了解当地肉牛企业经营现状和肉牛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