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专家为全国肉牛肉羊产业科特派培训班授课
时间:2022-07-25 08:52: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种业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发挥科技特派员支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人才作用,推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肉牛、肉羊产业提档升级,7月20-22日,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支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杨凌示范区科技创新和转化推广局、杨凌畜牧产业创新中心承办的“全国肉牛肉羊产业骨干科技特派员专题培训班”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d55c70394bee4e91a925cb0565f451c6.jpg

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邀请全国畜牧总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等单位的20多位专家进行授课。76个以肉牛为主导产业、51个以肉羊为主导产业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科技部定点帮扶县的近千名骨干科技特派员在线参加培训。

b6b2032446e64589961a509cf28a40cc.jpg

1.jpg

昝林森教授作报告

中心主任、团队首席专家昝林森教授在培训班作了题为“我国肉牛产业发展现状、问题及解决思路”特邀报告,对我国肉牛产业发展情况、现状和问题以及解决思路和对策等进行了深入解析,指明了产业发展方向,引起了广大学员共鸣。团队专家王晶钰教授作了题为“肉牛主要流行病及其防控技术”的专题讲座,对肉牛生产中常见流行病及防控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切实解决肉牛生产中实际问题。团队专家赵春平副教授在实用科技成果云推介环节作了题为“肉牛产业科技研发进展介绍”报告,主要介绍了我校肉牛团队多年来在肉牛产业技术成果研发情况,并结合国内同行专家技术研发情况作了肉牛产业实用新型技术成果的推介。

期间,全国畜牧总站畜禽种业处刘丑生处长受邀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牛羊遗传改良计划及种业振兴行动方案解读”的特邀报告。培训班还邀请李俊雅、王之盛、张嘉保、瞿明仁、刘书杰等肉牛牦牛方面的同行专家作了特邀报告或专题讲座。

在培训班筹备阶段和举办期间,团队昝林森、杨武才、赵春平、成功、梅楚刚等专家做了大量协调服务工作,受到活动主办方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