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牛业生物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时间:2019-12-14 02:43:00  来源:科研院 科研院  作者:王磊  点击:

12月11日,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承担、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牵头的现代牛业生物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项目进行了验收。科研院负责人、研究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验收。

验收会上,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安军要求验收专家组本着对项目负责、对经费负责的原则,按照项目立项批复文件、对照各项研究任务、考核指标及经费管理相关办法,严把质量关和经费关,认真做好此次项目验收工作。要求项目组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应用好已有创新平台,力争在人才培养、肉牛新品系的培育等发面做出更突出的贡献。

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的立项依据、考核指标、建设内容和项目的示范推广作用、产品及技术应用以及效益预测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验收专家组在听取项目汇报的基础上,查阅了项目相关资料,察看了项目建设现场。专家组认为项目资料齐备,已圆满完成国家发改委文件批复的各项建设内容和指标。资金使用规范合理,符合相关规定。项目的实施促进了中心研发平台的升级换代,提升了中心研发水平和国际化水平,对我国现代牛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和示范引领作用,同意通过验收。

“现代牛业生物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项目2015年由国家发改委批准,2016年陕西省发改委将该项目纳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计划。项目自实施以来,围绕肉牛遗传改良和高效养殖等共性关键技术进行攻关,为全省肉牛业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撑。建立了秦川牛不同发育阶段微生物谱系,研发适合秦川不同生长阶段系列饲料,开发了桑叶作为新的非粮型粗饲料。共建立3个示范基地、5个秦川肉牛良种繁育中试示范点,2个政-产-学-研研究院,带动养殖户科学养牛,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先后获批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项目27项,制定国家标准1项,发表了学术论文192篇,其中SCI收录104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项,获授权5项,登记软件著作权36项,出版著作7部,外派 5 名中心成员赴国外知名高校开展了为期1-2年的访问交流。

29017fbbab204a0fa9e7245cbbc4b6f4.jpg

专家组考察项目基地建设情况

634e65561c0342069b126a249b60ca0f.jpg

专家组考察项目科研平台建设情况

       c78ad583cebf4db5b7007623288eb93a.jpg

   项目验收会现场

5126bf8124834bae83c12757ba7b1e94.jpg

与会领导、专家和团队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