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首席专家在西安市种公牛站调研指导
时间:2021-12-25 10:40: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日前,根据陕西省畜牧兽医管理局工作安排,团队首席专家、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赴西安市奶牛育种中心种公牛站,主持召开种畜禽生产许可证到期换证和新培育种公牛现场评审定级专家组会议,并调研指导工作。

d9970f3eaf7b46f985cd7b0cf0a87139.jpg

期间,昝林森与省畜牧兽医管理局局长孙力和西安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及相关专家一起,通过审阅技术档案资料和相关前置审批文件证明,现场了解装备条件及运行、种公牛饲养管理、精液品质及销售推广、后备种公牛培育情况,对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技能考核,专家组认为该站的建设和管理运行符合要求,种畜禽生产许可证具备到期换证条件,新培育待定级的荷斯坦牛、秦川牛种公牛体型外貌总体符合本品种特征,并给予相应的等级评价。

另外,昝林森教授还就加强秦川牛保种选育、杂交改良和国家肉牛育种核心场建设,做好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陕西片区秦川牛、巴山牛等的普查工作,与孙力局长、原积友研究员、刘文研究员等领导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达成广泛共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5d9350c6a39842e499f45567a5b20db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