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本学期第十次学术例会
时间:2021-06-09 06:04:55  来源:   作者:孙冰  点击:

5月31-64日,团队个科研小组先后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学期第次学术例会,分享交流近期科研进展情况以及文献学习的收获。

531日下午,团队成功老师和杨武才老师共同主持召开了团队第科研小组本学期第十次学术例会,团队研究生梁成成、余横伟9位同学参加。会上,马鑫浩同学对于近期的研究进展进行汇报,主要包括长链非编码RNA相关基因的定量蛋白结果,以及一些表型相关的结果等内容,与会师生对试验内容和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相应的建议最后,成功老师提出汇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督促大家加快试验进程,及时查漏补缺,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积极准备

5月31日下午,团队王洪宝老师主持召开团队第一科研小组本学期第次学术例会,团队研究生杨昕冉、孙冰、王亚芳等11名硕博研究生参加。赵慧同学首先汇报了个人近期试验进展,包括过表达STAR基因对牛肌细胞分化表型以及转分化相关的影响以及部分试验结果,与会师生对其中荧光定量PCR结果图的绘制以及差异性检验的方法进行讨论,对试验中蛋白抗体和成脂相关因子的选择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随后余横伟同学汇报了题为《Effect of testosterone on the differentiation control of stromal vascular cells isolated from longissimus muscle of Hanwoo beef cattle》的文献,向与会师生介绍了睾酮作为一种激素,对于去势牛脂肪细胞发育及牛肉肉品质相关影响的前沿研究进展,并将自己预期要进行的睾酮与m6A结合相关研究的技术路线向与会师生征求了参考修改意见,与会师生提出要尽快进行预实验,拿到初步的表型结果后,在坚实的试验数据基础上指明后续研究的进行方向。

6月4日下午,团队第三科研小组召开了本学期第次学术例会。团队专家赵春平老师以及团队研究生隋洁、王萌等13位同学参加。会上,王晓慧同学首先从实验背景、材料方法、实验数据、改进方向等方面汇报试验进展研究不同蛋白质水平的日粮中添加酿酒酵母对秦川牛生产性能、养分表观消化率及氮磷消化代谢的影响。在试验数据处理和分析后发现,节能减排效果可以在结果、讨论及结论部分进行具体说明和数字化,还可以添加体尺表和饲料报酬表。随后,夏耀辉同学汇报了一篇题为《天然草地牧草营养价值评定与载畜量研究》的文献,该文献采用问卷调查法,不同地区家畜结构及放牧模式、牦牛体重估测技术以及天然草地牧草营养价值评定与载畜量三方面进行了调研。与会师生在听取了汇报后,对文献中的研究内容和数据统计的优缺点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