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2018届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
时间:2019-12-31 10:20:00  来源:   作者:杨英超  点击:

12月29日下午,2018届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出席并讲话。王晶钰教授受邀担任主席,团队青年专家王洪宝、赵春平、成功、杨武才、李安宁、贾存灵担任委员。团队全体在校研究生出席会议。

会上,陈星伊、邵建航、王建芳、杨英超、常玮学、李安奇、刘旭春、张立、田媛、毛潮共10位硕士研究生,分别从研究背景、目的和意义、研究内容及方法、技术路线、预期结果、研究创新点、预试验结果以及进度安排等方面依次汇报了开题报告的主要内容。参会的各位老师就10位同学的开题汇报从论文题目设定、试验设计逻辑性、开题报告撰写格式、PPT制作等各个方面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导。王晶钰教授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按照老师们的点评认真修改完善开题报告,科研技术路线的逻辑性要反复推敲,不能心存侥幸、蒙混过关,对待科研工作一定要严谨认真、一丝不苟。

昝林森教授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团队硕士研究生尤其是专硕生的选题要紧密结合团队的科研方向和任务要求,尽可能与生产实践相结合,要力求出生产上能用得上、靠得住且先进适用富有创新性的技术成果,不宜老是在实验室里做分子细胞方面的探索性研究(那主要是博士研究生的工作任务);无论是硕士还是博士研究生都要多到生产一线实践锻炼,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导师要在研究生选题和技术路线设计方面严格把关,研究生要在开题报告写作、试验方案设计和呈现方式等方面注意细节,避免犯低级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