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首席带队在肉牛产学研合作基地调研指导
时间:2023-03-21 02:23: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319日,团队首席、中心主任、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昝林森教授带领团队专家先后赴陕西秦宝牧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秦川牛业有限公司、陕西省农牧良种场秦川牛保种场调研指导。

3e2ea82580274290a09f6c3b5b4926d9.jpg

在陕西秦宝牧业公司开展技术研讨交流

上午,在陕西秦宝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昝林森教授带领团队专家王洪宝、赵春平、李安宁、杨武才、梅楚刚,与王军辉董事长等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座谈,着重就利用基因组测序技术解析的杂交群体遗传背景结果进行了详细分析和充分研讨,并深入牛舍结合每头牛外貌特征和体型体况开展种公牛鉴定、核心群母牛鉴定,并给予选留建议。昝林森教授对秦宝牛育种技术路线和有序推进秦宝牛育种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此外,双方还就近期要开展的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46f6bfd17c1149509c3385d865f08580.jpg

在陕西秦宝牧业公司秦宝牛育种基地开展牛群鉴定

下午,昝林森教授和团队专家胡建宏、杨武才、梅楚刚一起,深入陕西秦川牛业有限公司杨凌繁育场、陕西省农牧良种场秦川牛保种场调研,从秦川牛种质资源保护、母牛核心群选育、规范化饲养管理、生产性能测定、种公牛选育使用和公母牛选种选配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助力秦川牛肉用新种质创制和新品种培育。

9ff3f2e7bacf4d38bf994096ddfc5a3e.jpg

在陕西秦川牛业公司调研指导秦川牛肉用选育工作

dae6a283a8154f089a160ab3dcc94d6a.jpg

在陕西省农牧良种场调研指导秦川牛保种工作

调研期间,作为刚参加两会回来的全国政协委员,昝林森教授向生产一线基层人员和企业家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大家热议的话题分享了自己两会期间的提案建议和农业界委员们审议讨论过程中的一些观点,希望大家坚定信心,要通过科技创新成果推动我国肉牛产业发展,为打赢肉牛种业翻身仗献计出力,自觉担当起农业现代化的历史使命,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