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2022届硕士研究生开题论证会
时间:2024-01-08 09:51:00  来源:   作者:张文涛  点击:

202412日,受昝林森教授委托,团队在国家肉牛中心201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硕士研究生开题论证会。由我校理学院朱杰教授和团队赵春平研究员、王洪宝副教授、李安宁副教授、成功副研究员、梅楚刚副研究员组成的开题委员会对20位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开题论证。

首先,李雪峰、赵刚奎、郭睿、洪志鹏、何瑞莹、吴章情、邱亮、张文涛、汤嘉玉(线上)等9名学硕进行了开题汇报。会上各位评委老师对各学硕研究课题的选题意义、科学假设、试验思路及技术路线等进行了点评,并指出试验设计逻辑,开题报告格式规范、文字精炼以及PPT呈现形式等方面需进一步修改完善。

1 现场.jpg

学硕开题报告论证现场

随后,李化轩、古莹瑛、辛怡然、杨本顺、叶苗苗、王苗力、朱炳霖、梁恩堂(线上)、孙美君(线上)、朱沥(线上)、孙小磊(线上)等11名专硕进行汇报。各位评委老师针对课题涉及的养殖试验的可行性、试验设计的不足之处及写作规范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2 论证现场.jpg

专硕开题报告论证现场

最后,开题委员会组长朱杰教授总结强调,要求重视论文写作规范、强化写作能力、加强试验设计底层逻辑能力、在实验室前期工作基础上深入挖掘、做好课题的延续性。同时,希望研究生要敢于创新,围绕科学问题、产业问题进行攻关,争取将科研成果转化成看得见的“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