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肉牛项目预验收推进会举行
时间:2021-01-15 09:4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推动项目参与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项目顺利实施,保障项目高质量完成,如期进行绩效评价和结题验收,1月14日,由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优质肉牛高效安全养殖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预验收工作推进会顺利举行。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葛毅强处长、孙康泰副处长、项目专员王小龙教授西北农大学科研院崔卫芳处长项目各课题主持人、子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团队专家和研究生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会场参会或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视频参会。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昝林森教授主持。

会上,崔卫芳处长首先致词,对长期以来支持我校发展的科技部农村中心、各兄弟科教单位、肉牛养殖龙头企业表示感谢,西北农大作为项目主持单位将为项目绩效评价和验收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为争取“十四五”项目奠定良好基础。接着,葛毅强处长讲话,对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项目实施、查漏补缺、标志性成果凝练、成果展示宣传、绩效评价、结题验收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项目30家参与单位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进展情况、已取得的成效、标志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昝林森教授针对每个单位汇报做了质询点评提出工作建议和明确要求

总结会议时,昝林森教授指出,本次会议交流工作,展示了成果,分享经验,发现了问题,增进了协同,同时也吹响了项目验收的冲锋号。为了做好项目的绩效评价和结题验收,落实好科技报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验收工作“补短板、找亮点、早总结、促转化、保验收、谋发展”的18字要求昝林森强调,各课题负责人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查漏补缺,加快标志性成果凝练,系统总结典型案例(模式)加强技术组装,系统集成技术方案,继续扩大技术辐射带动范围,加快成果转化应用,通过各类媒体多渠道宣传扩大项目影响力和成果展示度促进项目高质量完成和顺利验收,“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成功启航打好基础。

a9f642c121a245de8052b97642fcbe80.png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葛毅强处长讲话

36a6639b346f43ffb8700a7af7fe97cb.png

现场或视频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