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首席带队赴陕西省农牧良种场调研指导
时间:2023-08-21 08:55:09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8月16日下午,中心主任、团队首席专家昝林森教授带领田万强、王洪宝、杨武才、成功、梅楚刚等团队专家赴陕西省农牧良种场对接秦川牛保种选育工作。省农牧良种场相关负责人樊安平、王武生、南小红、张金川等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会上,昝林森教授首先对陕西省农牧良种场获批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宝鸡综合试验站表示祝贺,并通报了团队体系岗位专家调整情况,对后续岗站对接工作进行了协调安排。随后昝林森教授就团队承担的国家及省部相关项目工作做了介绍,强调了秦川牛遗传资源保种重要性、紧迫性,希望双方继续巩固深化合作交流,积极开展秦川牛保护、肉用选育和杂交改良及全产业链开发工作。樊安平场长就秦川牛保种场的近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欢迎和支持与团队的合作,共同推进秦川牛产业壮大发展,为陕西乃至国家种业振兴贡献力量。双方就近期要开展的合作达成一致共识。

调研指导

会后,昝林森教授与团队专家一起深入该场秦川牛保种群,查看了解秦川牛母牛群饲养繁育情况,并就其定向选育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