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本学期第三次学术例会
时间:2020-08-31 08:33:37  来源:   作者:孙冰  点击:

8月27日,团队三个科研小组集体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次学术例会。团队专家王洪宝、赵春平、杨武才、李安宁、成功以及团队研究生王国华、哈斯铁尔、王晓宇等23位同学参加。

会上,赵春平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对于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要求,同时传达了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对于团队硕士研究生选题开题的工作要求,强调专业硕士研究生要按照团队目标任务,深入生产一线,做接地气的科学研究工作。

随后,五位2019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分别对自己的预选研究课题进行了汇报。其中,周仁超同学从试验背景与意义、试验内容、测定指标、创新点与问题四个方面汇报了“饲料中添加亚麻籽油对秦川牛的生长生产性能及瘤胃微生物区系的影响”的研究方案,与会师生对试验内容进行讨论后建议其增加屠宰试验和肉质分析内容,提高试验的科学性和严谨性。郑燕同学汇报了自己“添加不同脂肪酸对牛前体脂肪细胞分化的影响”的研究选题,包括牛前体脂肪细胞诱导方案的优化、外源添加FA对牛前体脂肪细胞成脂分化的影响和日粮添加不同FA作物对牛肌内脂肪含量的影响;王萌同学做了题为添加氨基酸对秦川牛精液冷冻保存效果的研究”的选题汇报;龙凤同学从选题背景、目的和意义、技术路线和研究内容等方面汇报了关于“bta-miR-493/101对秦川牛前体脂肪细胞增殖和分化的影响”的科研工作。与会老师对同学们试验设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最后,与会老师强调,四位同学要根据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完善试验方案;要求同学们在设计方案时要保证其科学性、合理性、先进性和实用性,对于生产应用型的研究工作还需要兼顾经济效益。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相关技术的操作,保证科研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