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5-19 09:46:00  来源:   作者:杨昕冉  点击:

5月17日,团队2020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会在中心201会议室举行,西安交通大学马建岗教授及我校李青旺教授、张彦明教授、刘小林教授、孙超教授、王昕教授、王小龙教授分别担任博、硕士研究生答辩委员会委员,团队专家王洪宝、成功、杨武才、李安宁、赵春平分别担任答辩委员会秘书。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作为导师出席答辩会并介绍团队2020届毕业研究生情况。

会上,李世军、再娜古丽、李佩韦、Rajwali Khan 4位博士研究生以及张薇依、米雪、苏晓彤、宋钰、夏志军、张翔共6位硕士研究生分别从研究背景、目的意义、技术路线、结果与讨论、结论及创新点等方面向答辩委员会依次汇报了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答辩委员会专家们在审阅10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并听取汇报的基础上,经过质询和答辩环节的互动讨论,对同学们学位论文的研究内容和创新点给予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经过委员会讨论和投票表决,一致同意10位研究生学位论文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相应的博、硕士学位。

本次答辩会受新冠疫情影响,在学校学院的要求下采用QQ群线上视频方式进行,QQ群ID:467766275,同时,我校水保所李世清研究员和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刘寅老师,以及团队其他研究生在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后,昝林森教授主持召开了团队近期工作部署会。团队专家王洪宝、赵春平、杨武才、李安宁、成功、梅楚刚以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会上,昝林森教授首先对团队毕业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并获得相应学位表示祝贺,要求安排好上半年第二批应届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其次,做好返校学生防疫工作,收集整理好毕业研究生的科研档案资料,按照学校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要求严格做好团队研究生管理工作,具体由成功老师负责;第三,加强与校内外交流合作,抓紧开展羚牛方面的研究工作,由李安宁老师负责;第四,抓紧推进研究生新生招生工作,具体由王洪宝老师负责;第五,持续做好团队师生海原驻点排班工作,具体由江中良、赵春平两位老师负责。

昝林森教授强调,团队师生要时刻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主动深入科研生产一线,在实践中学习锻炼,做接地气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工作,干中学、学中干,既要出高水平论文和标志性成果,更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服务生产实际。希望团队师生在工作学习中要做到以下三点:(1)讲政治、守纪律,讲团结、顾大局,讲格局、树正气;(2)珍惜当下、自强不息,不负韶华、勇创佳绩;(3)埋头苦干、守正创新,相互包容、彼此协作。昝林森教授最后叮嘱大家,一定要把因疫情防控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安全有序地开展学习科研工作。

答辩会现场

昝林森教授总结会议并致谢

博士毕业生与答辩委员会专家合影留念

硕士毕业生与答辩委员会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