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首席出席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并做报告
时间:2024-01-08 10:07: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13-6日,中心主任、团队首席专家昝林森教授应邀出席第三届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并在畜禽种业论坛上做大会报告。

11.jpg

昝林森教授在大会畜禽种业论坛上做报告

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的18名专家围绕畜禽种业顶层设计、科技创新、生物技术育种与扩繁、地方品种保护与利用、减少甲烷排放与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报告交流。昝林森教授以中国肉牛种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为题,从中国牛种资源概况、地方牛种保护利用及肉牛种业发展趋势三个方面,结合国家先后出台肉牛遗传改良计划1.0版、2.0版和种业振兴计划,以及团队多年来工作实践和最新研究成果,围绕主题谈了自己的学术观点和工作思路,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和好评。

22.jpg

昝林森教授在海南农垦草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在琼期间,昝林森教授还在海南农垦草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文儒、幸福两个牧场考察,调研企业在黑毛和牛选育扩繁、杂交利用、高效育肥、饲草料生产加工等方面的情况,认为该企业立足当地气候条件,通过近20年的积极探索,在南方热带地区成功创建了优质牛肉生产模式和技术支持服务体系,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建议企业在节本增效、产业链延伸和高端牛肉生产加工等方面,进一步深化运行机制改革和科技创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