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本学期第八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9-12-16 08:57:14  来源:   作者:杨英超  点击:

1210—13日,团队两个科研小组在中心二楼会议室先后召开了本学期第八次学术例会,分享交流近期科研进展情况以及文献学习的收获。

1210日下午,贾存灵老师主持召开了团队第一科研小组第八次学术例会,团队研究生关友、汉达、杨昕冉等10位同学参加。会上,哈斯铁尔同学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试验进展四个方面汇报了自己开展的“FGF10基因对牛前体脂肪细胞分化和脂质代谢调控作用研究。该研究主要通过对FGF10基因在秦川牛不同年龄不同组织的特异性表达分析、过表达载体包装和siRNA筛选来探索FGF10对牛前体脂肪细胞分化与脂质代谢中的作用。贾存灵老师对该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点评,鼓励同学们要学会独立思考,努力形成一套自己的理论和见解。

1213日下午,赵春平老师主持召开了团队第三科研小组第八次学术例会,团队研究生杨英超、常玮学参加。会上,两位同学先后汇报了近期牛场试验的进展,杨英超同学完成了第三种添加剂前血样和瘤胃液的采取和处理,正在进行第三种添加剂复合益生菌的饲喂,试验牛的健康状态良好。常玮学正在进行第三阶段缩合单宁的梯度饲喂,目前试验牛健康及生长发育状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