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16 11:56:00  来源:   作者:赵慧/文 潘月婷郑燕/图  点击:

1月13日,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20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团队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团队专家朱杰、王洪宝、赵春平、杨武才、成功、李安宁、梅楚刚,团队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全体在校研究生现场参会,在宁夏西海固研究院驻点的团队老师和研究生通过视频参会。

会上,昝林森首先梳理回顾了团队一年来的工作,总结了2021年团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剖析了问题根源。与会团队专家朱杰、王洪宝、赵春平、梅楚刚、成功、李安宁、杨武才先后汇报了各自一年来的工作。

接着,王国华、哈斯铁尔、李炳志等13位博士研究生从学习科研进展、发表文章、参与团队工作、下一年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冯艳荣、杜鑫泽、顾祝荣等28位硕士研究生从学业情况、文献阅读、科研工作、参与团队工作等方面汇报。昝林森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内容,问询学生在学习、科研上遇到的困难与困惑,鼓励全体研究生要咬定目标,发奋学习,积极投身到火热的科研推广工作和生产实践活动中去,团结协作,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苦练内功,强化动手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提高。

会议对2021年在团队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林清、刘超、赵春平、杨武才、成功、王敬师6位老师荣获 “2021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梁成成、汉达、杨昕冉、胡云鹏、邱菊、杜嘉伟6位同学荣获 “2021年度优秀研究生”称号,李炳志、张文振、马鑫浩3位同学荣获 “2021年度优秀班干部”称号,高海旭、张殿琦、龙凤、杜鑫泽、屈晓鹏、魏慧娟、刘熙春、马雅帅8位同学荣获“2021年度研究生爱岗贡献奖”。昝林森希望,受表彰的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鼓励大家向先进看齐,鼓足干劲,追赶超越,奋发有为,争优创先。

最后,昝林森就团队2022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并强调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团队工作总体进展良好,有比较大的收获和成效,但也有一些遗憾和不足。2022年是奋战“十四五”的关键一年,形势喜人又逼人,团队工作既有机遇更有挑战!团队师生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埋头苦干实干,坚决摒弃“等、靠、要”惯性思维,把主要心思用在怎么冲锋陷阵、凝心聚力和攻坚克难上,把主要精力用在如何团结协作、科技创新和为团队发展做贡献上,把主要时间花在高质量教书育人、高水平做科学研究和深入推广一线建功立业上,力戒“慵懒散浮拖”。在新的一年里振奋精神、齐心协力、砥砺奋进、勇创佳绩!

1d920728bdcb439db37f9dee0cf80b93.jpg

会议现场

7404f5ea572b423db18c5681f8d658f2.jpg

表彰先进

1ee8e919438c49d6a085297110ab2d76.jpg

部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