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首席在宁夏海原调研指导肉牛产业
时间:2021-07-07 07:57:00  来源:   作者:顾祝荣  点击:

7月2-3日,中心主任、团队首席专家昝林森教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海原县考察指导肉牛产业,与新到任的中卫市委副书记、海原县委书记杨青龙座谈并衔接工作,主持召开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研究院第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工作,赴三河镇富陵村养殖园区调研督导,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17f60159d92349d282dd395eddcd42b4.jpg

与海原县委书记杨青龙等领导座谈

7月2日下午,昝林森教授到海原县委拜会杨青龙书记,介绍了研究院成立背景和运行状况,杨书记对昝教授到访表示欢迎,表示很高兴到海原工作第五天就能与昝首席等专家见面对接工作,搞好海原县的肉牛产业既是赴任时自治区领导的叮嘱,也是县委县政府的重要任务。杨书记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一所著名大学,科技实力很强,近年来在海原肉牛产业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继续加强政校企合作,为海原肉牛产业腾飞插上科技的翅膀。杨书记强调,政校企三方合作机制只会加强,不会消弱,目前国家各级政府激励支持科技工作的政策较多,我们不仅要落实,还要创新,希望在今后合作中加强沟通交流,及时解决研究院运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期间,昝教授还应询问回答了杨书记关心的诸如海原县肉牛产业发展空间、发展优势与方向、优势品种引进筛选、市场开拓、品牌打造等问题,并就做好这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受到与会领导的肯定。县政府副县长贾治林、王永军,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田风奇,研究院副院长王敬师,西农肉牛试验示范站负责人林清等参加座谈。

597b0b1e55e7477eab8549d265da5b6e.jpg

主持召开研究院第四次工作会议

7月2日晚上,昝林森教授主持召开研究院第四次工作会议,对研究院以2020年项目督查验收准备为主的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院驻点工作的团队专家、研究生及管理人员共16人参加会议。与会师生逐一汇报了承担或参与科技项目实施情况,昝教授详细询问了仍在实施的几个项目的进展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昝林森指出,研究院近期工作要以准备项目督查验收为中心,严格落实项目主持人负责制,高标准严要求,总结凝练出高水平成果。昝林森强调,研究院工作任务三大块:一是做好顶层规划、项目设计与验收总结工作,二是做好项目实施、督导检查和条件保障工作,三是做好技术示范、科技培训和社会服务工作。研究院在项目设计方面,要立足“接地气、易操作实施、可如期完成、成果显示度高、能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谋篇布局,团队师生要在率先完成各自项目任务基础上参与研究院必要的管理工作,要分工协作,形成常态化互动合作机制。昝教授明确了长期驻点专家和科技管理人员的责任分工,提议成立研究院研究生班委会,配合研究院做好研究生管理工作。昝林森强调,团队师生要凝心聚力,尽心尽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任务,搞好项目总结和验收工作,大家都要有“尽锐出击显担当、追求卓越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精气神,努力为海原肉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贡献。希望团队研究生不负韶华,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技能锻炼,丰富人生阅历,博闻强记,遵章守纪,勤勉尽责,在实践中炼就真才实学,在西海固书写精彩人生。最后,昝林森叮嘱大家要珍惜在院工作机会,外出活动要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院要加强后勤保障,为科技人员开展工作做好服务。

42658f5a64084f4dacf059b349e4f9ac.jpg

在海原县三河镇富陵养殖园区调研指导

7月3日,昝林森与王永军、王敬师、林清、刘超、田秀娥一起,来到三河镇富陵养殖园区调研指导正在实施的5个试验项目。在犊牛关键技术示范、富硒牛肉生产试验、5%育肥牛专用预混料饲喂试验、提高母牛受胎率技术示范、高端肉牛快速试验现场,看望了正在开展试验专家和研究生,详细了解项目开展情况,帮助分析评估试验数据,提出改进和拓展技术示范推广的方法和途径,对团队研究生深入一线、不怕脏和累、专心致志的工作状态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