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本学期第三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9-11-08 04:02:11  来源:   作者:杨英超  点击:

115日下午,团队三个科研小组在中心二楼会议室先后举行了本学期第三次学术例会,分享交流近期科研进展情况以及文献学习的收获。

王洪宝老师主持召开了第一科研小组第三次学术例会,宁夏大学访学生张娟以及团队研究生杨昕冉,哈斯铁尔等20位同学参加。会上,李安奇同学重点汇报了自己关于探究ACTC1基因在前体脂肪细胞和成肌细胞分化中发挥的作用的研究内容,主要介绍了ACTC1基因是从共培养体系转录组测序的结果中筛选出来的,是Fx中新发现的基因,并简单汇报了近期的试验结果。其余同学依次汇报了近期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试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成功老师主持召开了团队第二科研小组第三次学术例会,团队专家王洪宝、李安宁、杨武才、赵春平以及团队研究生王晓宇、王国华、李佩韦等20位同学参加。会上,王晓宇、李佩韦、梁成成、王玉娟、田宏山、张愈、刘旭春、田媛等8名同学分别汇报了各自试验进展,报告了一周以来的试验结果以及遇到的新问题和难点,与会师生对大家试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解决办法。期间,王晓宇同学提出了团队实验室仪器和细胞间目前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团队要抓紧制定和完善平台仪器使用和维护的详细方案,同学们要按照规定使用实验仪器,并细心维护。

赵春平老师主持召开了团队第三科研小组第三次学术例会,团队研究生杨英超、常玮学参加。会上,杨英超和常玮学两位同学就一周以来试验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其中,杨英超已经完成第一个试验内容,即将开始第二个试验部分酵母培养物的预饲喂试验。常玮学结束了第一阶段试验牛的复合单宁和过渡期饲喂以及血液、瘤胃液、粪尿样品的采集工作,完成了第二阶段试验牛的没食子酸喂前的称重工作,即将开展没食子酸的饲喂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