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专家在宁夏海原县开展肉牛养殖技术培训
时间:2022-07-27 04:19:26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肉牛产业是宁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四大提升行动的重要抓手之一,为进一步提高当地肉牛养殖技术,加快产业致富步伐,721—24日,团队专家、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林清与王永军副教授在海原县三河镇富陵村对肉牛养殖户开展肉牛养殖技术专题培训,主要针对犊牛成活率低、母牛流产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讲解、现场示范指导。

1f93c5abf8584189b78f12af7e5a3fb3.jpg

be11eecb5901472dbf36f19db1fb6fd8.jpg

培训过程中,团队专家林清、王永军围绕如何提高犊牛成活率、综合防治母牛流产及提高养殖园区管理水平等内容开展了三场专题讲解,同时给农户发放了肉牛养殖技术相关手册和饲料添加剂等。与海原县科学技术联合会、三河畜牧技术中心共同组织对20户养牛户进行了现场指导,对现场存在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并组织养牛户前往海润肉牛育肥基地、肉牛良繁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aa79ffbf5a104d72a3d9c803ba694ac8.jpg

a41bf83fa13e4db88e9cb3ce3f6ffa7c.jpg

培训中,团队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内容通俗易懂,参加培训的人员学习热情高涨,与授课老师频繁互动,纷纷向专家讲述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两位老师一一做了解答,并鼓励大家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养殖工作中去,实施标准化养殖技术规范,坚持科学养殖、生态养殖、健康养殖,不断提高养殖效益。

da3cdca6b71a40c3a687d68df77f4077.jpg

本次培训立足产业发展需求和面临的问题,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有助于提高广大农户科学养殖肉牛的思想意识,进一步提升了三河镇富陵村肉牛养殖技术水平,坚定了养殖农户发展肉牛产业的信心,受到村委会及村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