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在陕北榆林调研沙地种草和养牛工作
时间:2021-07-06 10:30: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7月1-2日,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赴陕北榆林出席陕西省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推进会暨沙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深入神木、榆阳、定边等地调研指导防沙治沙、沙产业开发和肉牛养殖等工作。

5115286573f14dbc854c36a8a6659f77.jpg

出席陕西省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会议

在神木市,昝林森教授为陕西省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并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邵明安研究员、陕西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杨柳总工程师、陕西省治沙研究所所长石长春研究员、榆林市林草局局长贺强、全国防沙治沙标兵张应龙等一起,就科学防沙治沙、沙产业可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对张应龙劳模长期以来开展防沙治沙工作和发展沙产业致力脱贫攻坚的成功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946d35456e844175b6d9f297d151eff3.jpg

在陕西省治沙研究所考察调研

在榆阳区,昝林森教授在陕西省治沙研究所石长春所长等的陪同下,考察了沙地种植紫花苜蓿、栽植长柄扁桃、培育适生树种等情况,希望科技人员发扬“科学治沙”精神,在科学防沙治沙、林草良种筛选培育和沙产业发展方面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38cd0482215f4a6d886339f74aaf75e9.jpg

在陕西三边牛业公司考察调研

在定边县,昝林森教授考察了解陕西三边牛业有限公司在秦川牛杂交改良、肉牛高效育肥、屠宰加工、紫花苜蓿生产加工等方面的工作及成效,与公司负责人蒋登科等高管一起,围绕企业后续发展定位、产业链延伸路径和寻求科技支撑等话题进行座谈,开展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达成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