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2023年工作总结会召开
时间:2024-01-22 10:0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22日,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在动科院107会议室主持召开团队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团队专家朱杰、田万强、王洪宝、李安宁、梅楚刚、李炳志,团队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对2023年在团队工作中涌现的优秀研究生和班干部进行了表彰。马鑫浩、余横伟 、于胜晨、王建芳、李化轩5位同学荣获 “2023年度优秀研究生”称号,张可、郭俊涛、张殿琦3位同学荣获 “2023年度优秀班干部”称号。昝林森教授希望,受表彰的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团队研究生要以先进为榜样,爱岗敬业,鼓足干劲,奋发有为,争优创先。

接着,昝林森教授梳理回顾梳理了团队一年来的工作,总结了团队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社会推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强调虽然过去一年团队工作总体进展良好,获得了较大的成绩和突破,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促进团队高质量发展,提升团队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团队科技创新动力,凝聚团队力量办大事,昝林森对团队2024年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做好8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质量实施好目前承担的项目任务;二是争取更多科技项目和经费支持;三是科研工作重点要集中在秦川肉牛、秦宝牛新品种培育方面;四是加强研究生管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做好一部专著、两部教材的编撰修订工作;六是做好科研成果奖和教学(课程)成果的申报工作;七是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办好校外科研基地;八是争取在标志性成果或高水平论产出方面取得突破。为此,昝林森要求,团队师生务必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完善平台管理制度;加强研究生日常考勤和动态考评;落实导师管理责任;加强团队内外学术交流,着力提高科研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强调,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团队师生要在新的一年里振奋精神,齐心协力,砥砺奋进,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