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上半年拟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会
时间:2023-04-07 11:00:00  来源:   作者:郭俊涛  点击:

42日下午,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20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上半年团队拟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会。团队老师田万强、王洪宝、李安宁、杨武才、赵春平、梅楚刚及全体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会上,由昝林森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张文振、梁成成、李炳志,硕士研究生赵彦庆、屈小鹏、岳荣、许淑文、马雅帅、王晓慧分别从研究背景、科学问题、目的意义、技术路线、结果与讨论、结论及创新点等方面汇报了各自学位论文主要研究内容。团队老师对各位研究生的论文严格把关,在肯定各位研究生的研究内容的同时,主要针对汇报内容中存在的问题或不足,提出了明确的修改意见和要求。

昝林森教授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同学们要深刻理解论文所设计的研究内容,理顺研究思路和各部分逻辑关系,论文的讨论部分要聚焦研究结论和创新点来考虑,做到旁征博引、有理有据,不能无病呻吟凑篇幅,更不能无的放矢乱弹琴,要认真凝练研究结论和创新点,讲好讲透各自研究的科学故事。最后,昝林森再次叮嘱同学们会后一定要根据此次会议要求和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紧补充完善自己的毕业学位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