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师生参加第22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会
时间:2023-08-24 04:27:01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819-22日,第二十二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根据团队工作安排,杨武才老师带队,张可、马鑫浩、蒋蕾、张文涛等23名研究生参加会议。

大会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主办,山西农业大学承办。本次会议聚集了国内外约2500名动物遗传育种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会议分为论坛报告、学术星辰-研究生专场分组报告、专题讨论、墙报展示和产品展览五大板块内容。113位专家作大会报告或专题报告,130位研究生在分会场作报告,此次讨论会展示了本领域基础研究和最新研究成果。

团队师生积极向会议投送论文。其中,昝林森老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余横伟投送的题为“Genome-wide analysis reveals genomic diversity and signatures of selection in Qinchuan beef cattle”的论文,在学生报告-草食动物遗传育种技术分会场作了报告,并荣获青年学者旅行奖 李安宁老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马征和陈云分别投送了题为“cBTBD7 通过bta-miR-183/SMAD4轴抑制牛脂肪细胞脂肪生成的机理研究牛肌内、皮下和内脏脂肪SVC细胞中差异表达lncRNA的筛选与鉴定两篇会议论文。

b59ba69fb4924189bf4381a4d6505451.jpg

团队博士研究生余横伟作报告及获奖证书

64c1cb35eb7e4892aea90243a6ec0309.jpg

参会的师门代表合影留念

团队研究生谨记昝林森老师的叮嘱,认真聆听学习、积极研讨学习、广泛交流学习。通过参加本次学术讨论会,团队研究生加强了对当前畜禽遗传育种和畜牧产业发展的热点、难点和重点的认识,关注和了解了本领域内最新的研究成果,为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打开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