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为团队师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1-03-22 02:25:00  来源:   作者:孙冰  点击:

3月20日下午,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全国人大代表昝林森教授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201会议室向团队师生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并主持召开了团队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团队专家朱杰、江中良、王洪宝、赵春平、杨武才、成功、李安宁、贾存灵、梅楚刚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在西海固高端牛产业研究院驻点工作的团队师生通过视频在线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昝林森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对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纲要》、修改全国人大“一法一规则”的《决定》以及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等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学习心得。接着,昝林森教授汇报了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两会期间共提交21件议案,主要涉及提升畜禽种业核心竞争力、杨凌产教融合试验区建设、规范农业设施用地、秦岭国家公园建设、黄河流域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草原生态保护等方面。

集众智、聚群力、开新局、谋新篇。昝林森教授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高度评价了党和国家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昝林森教授号召团队师生一定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学深悟透,尽快落实到行动中去;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懈奋斗!不辱使命!不负新时代!

随后,昝林森教授主持召开了团队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昝林森教授首先了解了团队今年研究生的毕业情况,嘱咐毕业生们一定要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工作,按学校要求积极准备和及时提交材料。其次,强调团队管理要严格要求,不仅要严抓科研小组学术例会制度,提高学术交流质量;还要对研究生一进校就组建纵向科研小组、组织学术沙龙、互帮互学、共同进步。接着,对团队近期需要开展的图书编写出版、国标省标修订完善、研究院2020年项目验收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昝林森教授最后强调,“不辱使命勇作为,关键时刻显担当”,希望团队全体师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f6481f5f2235488084f733d7c0c11be9.jpg

昝林森教授为团队师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6d560d8921ad4efd86c97c95df54a469.jpg

昝林森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

b1d23b6c790c4d278076ec64aae5b54b.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