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胡仁超硕士荣获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时间:2022-01-15 02:59: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日前,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发文,决定表彰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团队2016届硕士研究生胡仁超榜上有名,他和其他受表彰的青年先锋一样,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青春激情和奉献情怀。可喜可贺!

现将胡仁超硕士的先进事迹予以刊发,请大家学习。


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胡仁超先进事迹

胡仁超,男,中共党员,1992年出生。现任山西永济市超人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永济市人大常委,共青团永济市委兼职副书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外指导教师,入围“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三晋英才”青年优秀人才。

以乡村振兴为己任,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胡仁超从小就在农村的牛场生活,也认识到了奶牛养殖是一个有益于人民健康的朝阳产业,从小就对养牛有了浓厚的兴趣。高考填报志愿时只填写了一个志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学专业。本科毕业后继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师从养牛专家昝林森教授。2016年研究生毕业后,为开阔眼界,全面掌握现代化牧场管理方式和生产技术,又远赴美国,以一名实习生的身份,在得克萨斯州的牧场里工作,在这里不仅掌握了先进的养殖技术,而且锻炼了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顽强意志,更体会到中美意识形态的差异,坚定了回国发展奶牛养殖事业的决心。

回国后,放弃了大公司的邀请与大城市生活的诱惑,毅然决然地回到了家乡,回到了从小眷恋的农村牧场,在农村广阔天地创业创新。

坚持“办好自己的事”,带动产业发展

山西南部从气候上来说不是传统的奶牛养殖优势区,但山西南部饲草料资源丰富,加上现代化的牧场设计和精细化管理,也可以把奶牛日产量提高到40kg以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永济市东信昌村的工地上,大型施工与运输车辆进进出出,忙碌而有序地开展施工工作,这里正在建设一座存栏3000头的智能化奶牛养殖场。这个牧场的设计规划者就是胡仁超。在这个牧场率先使用了床场一体化模式和混合通风模式,为新型牧场的建设提供了样板,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该项目投产后存栏荷斯坦奶牛3000头,年可生产生鲜乳两万吨,可解决劳动就业岗位100余人,带动发展饲草料种植近两万亩。

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带动青年投身农业

通过生产实践和科学管理相结合,胡仁超总结出一套适合家庭牧场发展的奶牛养殖模式,并进行推广。多次开展线上直播讲座和线下交流活动,帮助养殖户理清发展思路,解决技术问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帮助养殖户解决了一些生产技术和饲料原料调整的问题。每年为30余名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并亲自对实习生和在岗青年教授培训,提高农业技能,培养青年对农业生产的兴趣,带动青年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