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本学期第七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9-12-09 09:13:31  来源:   作者:杨英超  点击:

124-5日,团队三个科研小组在中心二楼会议室先后召开了本学期第七次学术例会,分享交流近期科研进展情况以及文献学习的收获。

124日下午,王洪宝老师和贾存灵老师共同主持召开了团队第一科研小组第七次学术例会,团队研究生关友、汉达,杨昕冉等13位同学参加。会上,关友同学进行了题为牛脂肪细胞中TORC的转录和转录后调控的科研进展汇报,主要包括:TORC2基因的功能和转录调控、TORC1基因的转录调控和Bta-miR-149-5p通过在转录水平和转录后水平靶向TORC抑制牛脂肪细胞的增殖和分化三个部分。会后,王洪宝老师对关友同学的汇报进行了各方面的分析,并指出试验研究要深入细致,点面俱全。

124日下午,成功老师主持召开了团队第二科研小组第七次学术例会,团队老师杨武才、李安宁、赵春平以及团队研究生王国华、张愈等17位同学参加。期间,王晓宇同学首先讲解了题为“ZFP30 promotes adipogenesis through the KAP1-mediated activation of a retrotransposon-derived Pparg2 enhancer”的英文文献,重点分析了该文献的试验技术路线及试验结果,并汇报了自己近期的试验进展;接下来王玉娟、李佩韦、张薇依、田媛依次汇报了近期的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计划。

125日上午,赵春平老师主持召开了团队第三科研小组第七次学术例会,团队研究生杨英超、常玮学参加。会上,两位同学依次汇报了近期的试验工作进展,杨英超的汇报内容主要包括第二种添加剂复合酶制剂的饲喂、10种样品的取放、瘤胃液和血样的采样和处理工作;常玮学同学已经完成试验第二期和第三期之间过渡期的饲喂,即将开始第三期缩合单宁的饲喂试验。赵老师叮嘱两位同学要把握好时间,认真做好每一步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