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专家在宁夏海原开展肉牛养殖技术培训
时间:2023-11-03 08:26: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最近,团队驻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研究院(海原肉牛试验示范基地)专家林清、刘超,深入海原县西安镇、贾塘乡8个村调研指导,开展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示范和咨询服务活动。

1024日上午,林清、刘超两位专家先后来到西安镇的盐池村、圆河村开展肉牛养殖技术培训,主要针对西门达尔母牛外貌特征、生产性能以及母牛受胎率、难产助产措施以及母牛产后护理等进行技术培训。当日下午,两位专家又来到该镇的西安村、湖湾村开展培训,主要针对当前活牛市场价格低、饲料成本持续较高的情况,对当前肉牛养殖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并分别从饲养模式优化、饲草料生产与加工、肉牛短期育肥、低成本饲料配方调整、人工牛黄培植等方面降低饲养成本和提高养殖效益,为养殖户提供战胜困难的具体办法,提振养殖户信心。全天共培训136人次。

10 26 日,团队专家林清应邀在海原县贾塘乡马营村、后塘村、黄坪村、 双河村开展肉牛养殖技术培训,主要针对目前活牛价格不稳定、牛肉价格持续较低的实际情况,分别从疫情影响、消费需求、进口牛肉冲击、 奶牛行业影响、牛肉季节性消费等方面分析了导致今年牛价处于低位运行的主要因素,提出从优化肉牛精饲料低成本配比、降低饲草成本、提高母牛受胎率、减少疾病发生、提高犊牛成活率、种植牛黄增加效益等方面为群众提供了简单易行、可操作性强的技术措施。当日共培训 116 人次。

海原县科协副主席张怀东及西安镇、贾塘乡的农技干部参加上述活动,两天共培训252人次,受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