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本学期第九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9-12-23 10:05:47  来源:   作者:杨英超  点击:

1218日,团队个科研小组集体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九次学术例会,主要是参加第二十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大会的同学们分享参会的收获与体会。团队青年教师成功、王洪宝、李安宁以及团队研究生李佩韦、王晓宇、杨昕冉、王思虎等26位同学参加。

会上,李佩韦同学首先提出多组学结合是研究的热门方向,思路大多还是筛选功能基因进行验证、构建circRNA-microRNA/lncRNA-靶基因作用网络、构建lncRNA-自噬-脂肪细胞作用通路等方向。王晓宇同学重点概述了一个增值细胞标记基因KI-67和一个热门转录因ZBED6。杨昕冉同学概括了一些肌细胞相关的报告,提出了对骨骼肌细胞的鉴定的看法。通过参加第二十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大会,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研究内容应从实际出发,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并且提升自己的作图能力,让发表的文章制图更美观。最后,王思虎同学汇报了自己的开题报告“中国南方黄牛的起源扩散和遗传多样性研究”,与会师生提出建议,希望试验中列入部分北方牛作为对照,并作性状关联分析。

会后,王老师提议,研一同学们可以就会议中学到的新思路进行合理筛选后作为选题依据;成老师建议同学们把学到的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到团队科研试验,开拓新方向,并强调研究内容要立足解决生产实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