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研究院给予厚望
时间:2019-09-25 12:00:00  来源:   作者:于胜晨  点击:

9月22日下午,学校钱永华副校长科技推广处王亚平处长及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出席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与学校驻点人员座谈交流,对研究院发展给予厚望

钱永华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研究院成立标志着政校企三方合作成功落地产学研结合的模式进一步深化。从这两天来我们与县上领导接触中深刻感到当地政府对发展肉牛产业的热情、信念和对西农大的高度信任,刚刚结束的揭牌仪式有那么多的领导参加,包括国务院参事、自治区、中卫市领导出席仪式,还有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宁夏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同行参加,足显各级领导、社会各届高度重视。希望大家要从这些方面感受压力和挑战,昝教授和濮总在仪式上讲的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大西北,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这是我们作为重点大学应有的责任担当,也是我们创建双一流大学的重要任务后面就是我们兑现庄严承诺和工作目标任务落地的时候了。他强调,科研工作一定要和产业结合,解决发展难题,这真正科研工作的意义所在。否则,光靠在校园、在实验室很难搞出有影响的成果。他要求科研推广专家要扎基地,为地方产业发展解决难题,为群众搞好技术服务。科教人员要轮流住点参加科研和技术服务工作。研究院要学习葡萄酒学院等在这方面的经验,加强目标考核管理,要把体制机制优势转化为引领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科技势,为海原高端肉牛产业发展发挥核心助推作用。

座谈会上,王亚平处长、曹军会书记作了发言。昝林森教授主持会议,强调大家要珍惜服务西海固深度贫困地区的机会,绝不辜负领导们嘱托和希望,不辱使命,努力工作,抓紧科研项目落地,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学院的厚望及海原干部群众的重托

座谈会现场

团队驻点人员参加座谈

团队师生在我校肉牛试验示范基地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