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研究院挂牌成立
时间:2019-09-25 12:00:00  来源:   作者:于胜晨  点击:

九月的宁夏,秋高气爽,丹桂飘香。22日下午,自治区中卫市海兴开发区阳光明媚招展,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研究院办公楼前举行。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何秀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中卫市市长李晓波中卫市委常委、海原县委书记徐海宁等领导专家出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昝林森介绍了研究院建设情况,海原县委副书记、研究院董事长濮实致辞李晓波市长和钱永华副校长为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上,昝林森首先介绍了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和过程、功能定位、目标任务、科研力量和今年运行以来的工作情况。他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发展研究院是海原县政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润五丰农业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的科研平台,研究院立足海原县草畜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需要,政校企、产学研合作,致力于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发展,为六盘山区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献计出力。这既是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略选择,也是市场配置资源的必然结果,更是农业科技体制机制创新的大胆实践。他号召研究院科研工作人员要以今天揭牌正式启动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绝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希望和大家的重托,继续努力,顽强拼搏,充分发挥研究院功能作用,为当地高端牛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濮实在致辞首先代表海原县委、县政府及研究院向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专家及在建设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自治区和中卫市领导及社会各届朋友表示感谢介绍华润集团支持海原县发展高端肉牛产业情况指出研究院成立标志着华润五丰农业有限公司向科技型企业迈出了坚实步伐,海原县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目标实现有了一个可靠助推器,也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过程中的成果展示创造了条件和机会,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研究院发展。他表示研究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力打造政治可靠、技术高超、作风过硬、服务群众的科技铁军,立足海源县,服务西海固。建立灵活开放的科研机制,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牛业团队和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为基础,引国内外肉牛产业科研方面的优势团队和优秀人才,加入高端肉牛产业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开展技术创新和集成示范,构筑高端引领的先发优势。筑巢引凤,尽力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舒适的生活环境、较高的福利待遇,聚力打造人才聚集凹地科技研发高地。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研究院科研平台和基本设施条件,对政校企、产学研合作共建科研基地的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和研究院试运行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科技厅有关领导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宁夏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宁夏畜牧工作站等科教单位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广处王亚平处长、动科学院书记曹军会及牛业团队王永军、田秀娥、江中良、赵春平、杨武才、朱杰、林清成功等专家和研究生,以及中卫市、海原县、海兴开发区管委会、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院工作人员等共8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昝林森教授介绍研究院情况

濮实董事长致辞

李晓波市长和钱永华副校长为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与会嘉宾参观研究院科研平台

钱永华副校长等领导与出席揭牌仪式的团队师生合影留念

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研究院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