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第七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9-04-29 12:00:00  来源:   作者:杨英超  点击:

  4月24-26日,团队三个科研小组先后召开了本学期第七次学术例会,分享交流近期科研进展情况以及文献学习收获。

  4月24日,江中良老师主持召开团队第三科研小组(营养调控与健康养殖研究)第七次学术例会。会上,贾鼎锌同学从研究目的、试验设计、数据分析、结果等4个方面解析了题为“Rumenbacterialcommunitystructureimpactsfeed efficiency inbeefcattle”的英文文献,与会师生就文献中提到的数据分析方法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宋钰同学汇报了近期补充试验的开展情况,包括试验器材采购、瘘管牛与瘘管牛健康管理及试验工作进展等;杨英超同学汇报了构树叶厂家联系情况以及构树叶饲料样品提供情况。在总结会议时,江老师对同学们汇报中的不足和论文撰写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提出改进要求。

  4月25日,王洪宝老师主持召开团队第一科研小组(肌肉发育与肌细胞分化研究)第七次学术例会。会上,关友同学进行了关于“Bta-miR-149-5p inhibits proliferation and differentiation ofbovine adipocytes through targetingCRTCs at both transcriptional and post transcriptional levels”的科研进展汇报,认为bta-miR-149-5p对牛脂肪细胞的增殖具有负调控的作用;王思虎同学汇报了近期研究进展和工作总结,包括撰写开题大纲、农业农村领域东西部合作项目的申请和对接、西藏新型奶牛育种调查等工作。与会师生就哈斯铁尔同学提出的实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团队专家江中良、朱杰、梅楚刚,以及团队研究生王亚宁,关友,哈斯铁尔等15位同学参加。

  4月26日,成功老师主持召开团队第二科研小组(脂肪细胞分化与调控研究)第七次学术例会。期间,田媛同学解析了题为“Overexpression of DNMT3A promotes proliferation and inhibits differentiation of procine intramuscular preadipocytes by methylating p21 and PPARg promoters”的英文文献, 介绍了DNMT3A对猪肌内前体脂肪细胞分化过程中关键因子的影响及相关试验结果,重点对文章中的试验方法进行讲解;张立同学分享了题为“Long non-coding RNA AGAP2-AS1 promotes the proliferation of glioma cell by sponging miR-15a/b-5p to upregulate the expression of HDGF and activating Wnt/b-catenin signaling pathway”的英文文献,解析了文章重要试验结果,并讲述自己的阅读收获。团队老师在总结会议时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在文献选择及阅读过程中,要抓住文章重点并认真梳理试验结果,避免出现对结果错误解读的情况;二是在文献汇报过程中,要注意条理性及逻辑性,以准确高效的形式呈现给大家。团队青年教师李安宁、杨武才,以及团队研究生王国华、王晓宇、李世军等17位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