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带队赴京参加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启动会
时间:2019-04-27 12:00:00  来源:   作者:杨昕冉  点击:

  4月25-26日,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受邀赴京出席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主持承担的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县域农业绿色发展策略与实现途径”启动研讨会等活动,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研讨。

  项目启动会主要围绕“绿色生产资料-绿色生产过程-绿色农产品-绿色市场-绿色消费-绿色生态环境”全链条、多学科交叉创新的技术、工程与政策开展研讨,为国家战略决策和政策落地实施提供智力支持。上午,许智宏、朱作言、汪懋华、戴景瑞、康绍忠、南志标、李德发、陈温福、康振生等多位院士与中国工程院、农业农村部、科技部、中国农大等有关领导,对张福锁院士所做的项目总体设想和实施方案的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下午,在项目启动会“绿色种养与环境”板块的研讨会上,昝林森教授以“关于西北旱区肉牛奶牛优质高效养殖与种养循环绿色发展的思考”为题,从西北旱区资源禀赋与畜牧产业基础、西北旱区肉牛奶牛优质高效养殖研究和对农牧结合与种养循环绿色发展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对西北旱区畜牧业结构调整和草食畜牧业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和与会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来自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15位院士以及农业农村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南大学、扬州大学、石河子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农科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共160余人出席。

  期间,张福锁院士还特别邀请我校相关专家学者与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的师生们一起召开了“旱地农业绿色发展研讨会”。会上,昝林森教授作了题为“绿色养殖业及一体化”的专题报告,并就旱地农业绿色发展理论框架及工作同参会专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会专家也就我校旱地农业绿色发展专项2019级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科技小院建设地点的选择等相关后续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形成了合作共识。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团队专家和我校相关专家团队师生共50多人参加了研讨。

  在这次启动的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县域农业绿色发展策略与实现途径”中,我们团队将承担“绿色种养一体化”方面的研究任务。团队专家赵春平副教授及研究生杨昕冉、常玮学参加了上述会议。

  

  张福锁院士与团队师生合影留念

  

  昝林森教授在项目“绿色种养与环境”板块的研讨会上作报告

  

  昝林森教授在项目“旱地农业绿色发展研讨会”上作报告

  

  我校参会师生与中国农业大学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