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专家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肉牛项目基地调研指导
时间:2019-04-22 12:00:00  来源:   作者:梁成成  点击:

49-13日,根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我校主持承担的肉牛项目管理要求和首席专家昝林森教授委派,团队专家龚月生教授代表项目组赴湖北省荆门市项目示范基地,与华中农业大学熊家军副教授、周扬副教授等项目专家组成调研组,先后深入项目示范企业——沙洋县汉江牛业有限公司和项目培育企业——荆门华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荆门劲牛牧业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和技术指导服务。

在沙洋县汉江牛业有限公司,刘波总经理配合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公司养殖的西门塔尔牛情况,就目前公司饲料生产、肉牛饲料消化率以及种公牛选育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围绕母牛繁殖率、犊牛成活率以及饲料调制话题进行了讨论,与在该公司开展床场一体化研究集成示范的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座谈交流、答疑解惑。

在荆门华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国家级安格斯核心育种场饲草供应和生产性能测定情况,对该育种场在当季饲喂青绿饲料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又提醒饲养员要注意饲喂过程中集成会出现的问题,以保证肉牛的营养需求和福利要求。

在荆门劲牛牧业有限公司,调研组冒雨查看该企业牛场发酵床、饲料调制车间及粪污发酵设备运行情况,并与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了该企业目前所面临的困境,共同探讨了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

    现场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就南方片区肉牛育种、肉牛疾病防治以及如何保证犊牛断奶重等相关议题进行充分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项目合作企业首先应当加强养殖场防疫,确保牛群安全;其次要加强母牛饲养管理,确保犊牛按时断奶、体重达标;第三要加强饲草料加工调制和贮备,力求降本增效,确保项目技术示范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在荆门市沙洋县汉江牛业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在荆门华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在荆门劲牛牧业有限公司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