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当选中国发明协会会士
时间:2019-04-19 12:00: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417日,由中国发明协会、科技日报社、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发明家论坛暨发明创业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分别主持了论坛和颁奖典礼。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全国政协常委、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等领导出席论坛,并为86位发明创业奖获奖代表颁奖。

论坛期间举行了中国发明协会首届第二批会士受聘仪式及其“院士专家工作咨询委员会”首任专家受聘仪式。全国人大代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当选为首届第二批中国发明协会会士,并受聘为中国发明协会院士专家工作咨询委员会首任专家。20184月,昝林森教授荣获中国发明协会第十届发明创业奖特等奖和“当代发明家”称号。

此次论坛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技发展与发明创新”为主题,切实反映时代主旋律,旨在建立发明家交流发明智慧,合作发明成果的高效平台,奖励优秀发明家和特别贡献者,挖掘更多的发明人才,分享更有活力的发明理念,受到各方的热切关注与充分肯定。

据悉,中国发明协会会士为该会设立的最高层次会员,需在发明创新、创业领域取得突出显著成果,热爱党和国家,热心协会工作,并有5年以上会员会龄的本会会员及卓越贡献者。中国发明协会今年新设立的“院士专家工作咨询委员会”成员包括协会会士、院士、知名学者、行业领军人才等,将积极搭建我国高端发明智库。

 论坛暨颁奖仪式

会士受聘仪式

首任专家受聘仪式

会士证书

首任专家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