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第五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9-04-19 12:00:00  来源:   作者:杨英超  点击:

411-12日,团队三个科研小组在中心二楼会议室先后举行了本学期第五次学术例会,分享交流近期科研进展情况以及文献学习的收获。

411日上午,王洪宝副教授主持召开了第一科研小组第五次学术例会,团队专家江中良、朱杰、梅楚刚以及团队研究生王亚宁、宁越、杨昕冉等11位同学参加。会上,邵建航同学介绍了原子力显微镜原理和应用方面的知识;王建芳同学分享了一篇题为组蛋白修饰对成年小鼠毛囊细胞周期性染色体状态重塑的影响文献,介绍了对不同时期的毛囊细胞进行全基因mRNA微阵列分析和chip-seq差异峰的分析、定位基因的表达情况。围绕两位同学的报告,其他与会同学积极提问,与会老师和这两位同学共同答疑互动。与会老师强调,同学们要继续保持这种勇于提问、敢于发言的学术交流氛围。

   411日下午,赵春平副教授和江中良副教授共同主持召开第三科研小组第五次学术例会,团队研究生宋钰、贾鼎锌、常玮学、杨英超参加。会上,杨英超同学从选题目的意义、试验设计及方法等方面汇报了其准备开展的饲粮中用构树叶部分替代粗饲料对秦川肉牛育肥性能和牛肉品质的影响试验方案;贾鼎锌同学汇报了自己毕业学位论文的准备情况,包括查重和补做实验等情况;宋钰同学汇报了近期的试验进展情况;常玮学同学汇报了近期课程学习及自己试验的准备工作,主要包括试验材料的收集及处理,学习瘤胃瘘管牛和小肠瘘管牛的护理和试验方法等。四位同学汇报结束后,与会师生着重就杨英超的试验设计进行了热烈讨论,就试验可行性和细节方面给出了建议。

412日下午,成功老师主持召开了第二小组第五次学术例会,团队青年教师李安宁、杨武才以及团队研究生洪洁赟,李世军,王晓宇等18人参加。会上,王晓宇同学汇报了近期的试验进展情况,并分享了一篇题为 “miRNA-223 uprelugated by MYOD inhibits myoblast proliferation by repressing IGF2 and facilitates myoblast differentiation by inhibiting ZEB1”的英文文献 ;李佩韦同学总结了近期试验的完成情况,并汇报了对转录组测序数据分析及分析后的实验思路;张文振同学报告了近期毕业学位论文的撰写情况。期间,与会师生就王晓宇同学的试验部分进行了讨论,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为李佩韦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并给出改进科研思路方面的建议;对张文振同学毕业学位论文内容安排和结果呈现方式提出了详细意见建议。最后,与会老师要求同学们要多阅读相关文献,拓展科研思路,为自己的科研选题和试验验设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