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牵头制订的一项国家标准获批发布
时间:2019-04-03 12:00:00  来源:   作者:梅楚刚  点击:

  日前,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由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牵头研究制订的《秦川牛及其杂交后代生产性能评定》(GB/T 37311-2019)国家标准已于3月25日发布,并将于2019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本项国家标准计划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牵头承担,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杨凌现代农业标准化研究推广服务中心共同参与制订。该国标立足秦川牛及其杂交后代定向肉用选育改良和产业化开发实际需要,规定了秦川牛及其杂交后代的生长性能、体况和产肉性能评定的要求、方法及等级。该标准研制成功并发布实施,在引导秦川牛肉用选育方向和提升杂交改良技术水平、提高其胴体重和牛肉品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品种更新换代、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昝林森教授还牵头承担了对国家标准《秦川牛》(GB/T 5797-2003)和陕西省《秦川牛标准综合体》(DB61/T354.1~15-2004)的修订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