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本学年第一次学术例会
时间:2023-11-02 08:33:00  来源:   作者:郭俊涛  点击:

1026日晚,团队本学年第一次学术例会在N6B54教室召开。团队专家赵春平、成功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成功老师主持。

会上,新入学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依次进行了简要自我介绍,并分享自己硕士或本科毕业时从事的研究课题和研究内容及未来的学习研究计划。同时,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两位博士留学生安贝乐、吉罗分别用中文英文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他们表示希望能尽快融入团队并学好中文。会上,同学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赵春平老师指出,此次同学们的例会汇报水平有高有低,大家要向汇报优秀的同学学习,要认真对待每次汇报工作,珍惜每次展示自我的机会,培养良好的沟通能力。最后,成功老师就团队组会后续如何组织开展工作等做出安排,首先要求团队研究生做好例会出勤签到工作,不能无故缺席;其次要合理安排例会汇报人数,优化例会汇报内容和时间,提高例会汇报质量;最后,要求低年级的学生积极阅读专业文献,做好文献收获心得的在线分享工作。此外,还要求全体研究生严格执行实验室考勤打卡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