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牵头修订的《秦川牛》国家标准通过预审
时间:2021-05-16 05:10: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5月8日,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了我校牵头、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主持承担的《秦川牛》国家标准修订项目(20184360-T-326)预审视频会议,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西南大学、吉林省农科院、河南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陕西省畜牧推广总站、宁夏固原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等高校、科研院所、畜牧部门的9位专家成立了预审专家组,中国农业大学王雅春教授担任组长。

f03afd8261c14fd88c8cf025b18dadb9.jpg

预审会现场

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编制组对标准编制过程和主要技术内容的详细说明,对该标准的送审资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与会专家在肯定送审资料的同时,从科学性、先进性和可行性等方面对标准文件进行了逐字逐句的审核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通过充分讨论、协调和慎重审查,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国家标准通过预审,并要求编制组根据审查会专家们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尽快按程序完成后续相关工作。

本次《秦川牛》国家标准修订工作,是立足秦川牛选育工作实际,对上一版《秦川牛》(GB/T 5797-2003)开展的,对秦川牛品种特征、生长发育、生产性能、繁殖性能、等级评定、品种登记等进行修改完善,将为秦川牛今后的品种鉴定和等级综合评定等工作提供新的技术参考和评价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