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术例会
时间:2018-09-11 12:00:00  来源:   作者:李佩韦  点击:

97日下午,团队新学期第一次学术例会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二层会议室召开,会议进一步确定了新学期学术例会汇报形式,细化了团队考勤制度,明确了试剂订购等实验室管理方面的具体内容。团队专家王洪宝、赵春平、成功、闫春红,博士后梅楚刚和在校研究生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王洪宝老师主持。

会上,王洪宝老师首先介绍了团队科研小组划分情况以及今后学术例会汇报过程中的具体细节要求:各个科研小组自行制定汇报制度,选出负责人每周安排相应例会,安排好具体时间后由各小组老师主持参加;汇报各阶段研究进展时一定要做到PPT的连续性,便于团队老师梳理试验细节;汇报内容一定要仔细,必须要细化到每一个试验步骤的结果呈现及问题分析;团队新入学研究生可以任意参加各小组学术例会,从而选择个人研究方向。

成功老师主要针对实验室日常管理方面进行工作安排,进一步完善了团队师生的考勤细则,包括具体的签到时间,每日在岗时间统计。成功老师还强调了实验室卫生打扫,实验仪器使用记录及管理细节,细胞间规范操作培训,试剂申购具体安排等详细内容。希望全体研究生按规章制度办事,遵守团队管理规定和工作纪律。

随后,四位老师就同学们关于加强实验室管理、创新运行机制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希望团队师生积极配合实验室管理改革工作,为团队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