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出席第六届国际牦牛大会并做报告
时间:2018-09-02 12:00:00  来源:   作者:王思虎  点击:

  8月27-30日,由青海省农牧厅、青海大学、全国畜牧总站、农民日报社和中国畜牧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第六届国际牦牛大会暨第一届青海牦牛产业大会”在西宁市隆重举行,青海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发来贺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出席并致辞。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受邀做大会报告,并受聘为青海省牦牛产业发展咨询专家。

  在大会主题演讲环节,昝林森教授做了题为“关于牦牛遗传育种、营养调控及产业化开发的思考与建议”的精彩报告,他结合最近在青海调研了解到的牦牛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多年从事肉牛遗传改良、健康养殖和产业化开发方面的工作实践经验,立足牦牛产业实际和存在问题,阐述了自己对牦牛遗传改良、品种培育、精准饲养、全产业化开发等方面的思考,建议深入系统地开展牦牛种质资源挖掘、评价与保护工作,加强本品种定向选育和专门化新品种培育,筛选优质杂交组合,充分利用杂种优势;抓紧制定牦牛营养需要和饲养标准,尽快建立牦牛高效养殖技术体系,做到精准饲养和健康养殖;充分挖掘牦牛产品特殊药膳价值,通过现代技术的嫁接改造传统牦牛产业,不断提高产业的综合效益,满足消费者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创建名优大品牌,讲好牦牛脍炙人口的美妙故事。

  期间,昝林森教授还出席了大会互动环节的交流,主持了第一分会场“遗传育种与繁殖”专题研讨会,和与会的中外嘉宾进行了广泛接触和技术研讨。团队科研助理杨昕冉、王思虎随同参会交流。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研讨牦牛种质资源开发与保护、遗传育种与繁殖、营养与饲料、产品加工与产业发展等方面关键问题,碰撞交流新思路、新理念、新技术,推进青海“一优两高”战略实施,实现高原特色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中国畜牧业协会、国际山地中心、国际骆驼牦牛基金会负责人,国内外牦牛、肉牛等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有关省区政府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300多人出席会议。

  

昝林森教授做大会报告

  

  和与会代表互动交流

   

  主持第一分会场研讨交流

 

  受聘为青海省牦牛产业发展咨询专家

  

  与会领导和参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