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专家来中心访问交流
时间:2018-08-20 12:00:00  来源:   作者:梅楚刚  点击:

日前,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和阿贡国家实验室生物物理协作组主任Orgel教授应邀来校访问交流,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会见并座谈。

810日,昝林森教授与Orgel教授就申请国际合作项目、开展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识。座谈前,Orgel教授在团队专家朱杰副教授、成功博士陪同下参观了中心科研平台。

座谈交流

813日,Orgel教授为师生们做了题为“Ultrastructure of Collagen Fiber with X-ray Fiber Diffraction”的报告,详细讲解了胶原纤维超微结构表征及其在肉牛健康养殖与牛肉深加工中的可能应用,特别介绍了同步辐射X射线光源在胶原蛋白纤维结构中的创新试验方法,并与团队师生就共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访问期间,Orgel教授作为《PLOS One》杂志生物化学领域的编辑,还就论文撰写技巧为团队师生做了专题辅导。

报告交流

合影留念